我所召开2010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1月26日下午,我所召开2010年度工会工作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出席了会议。来自所工会及各基层单位的50余名工会干部及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周长安主持。工会主席朱继贤作了《2009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会工作计划》的报告。2009年我所工会工作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指导思想,以团结稳定为基础,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有效服务为职能,以创新发展为目的,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职工道德教育、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职工身体健康,促进职工团结稳定等方面,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为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朱继贤在报告中从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经常性的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积极配合党、政和有关部门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并围绕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建户外健身运动广场;配合党委成功组织举办了红歌嘹亮演唱会;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组织举办职工健身运动会等2009年度几大亮点活动作了图文并茂的高度概括。随后,朱继贤主席对2010年工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2010年所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工会换届工作;同时将在树先评优、职工教育、民主建设、女工工作、工会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及工会法律服务等方面切实开展工作,为我所科研生产做好保障,进一步推进我所创新发展;工会副主席周长安在会上作了《2009年工会各协会工作总结》,总结在充分肯定各协会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2010年的具体目标和要求。 
   随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萍代表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会一年的经费运行汇报。

   所党委副书记马彩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基层工会干部所做的努力与付出的辛劳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工会工作虽不能直接给研究所带来经济效益,但却能对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工会工作要围绕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作好正面引导的思想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会开展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影响。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与广大工会干部,树立大局意识,一切工作都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出发,不断促进研究所的和谐快速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所党委副书记马彩文为我所在中国科学院书画展中获奖的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所工会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