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安厅及西安分院有关领导来我所检查安全工作

   1月28日,由陕西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副总队长王爱军一行及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孙传东、组织人事处(保卫处)副处长岳建岭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我所就2010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我所马彩文副所长、综合处詹瑞处长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在所期间,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所安全主管部门综合处处长詹瑞同志所做的我所安全保卫及维稳工作汇报。詹瑞从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通过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增强研究所应对紧急安全事件的能力、通过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提高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能力、通过警民联手共铸平安科研社区、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等几方面就我所2009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并对我所2010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做了详细的介绍。 

   王爱军副总队长对我所在为科研生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维护单位内部稳定等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作为承担国家高技术研发任务的研究所,西安光机所是省政府确定的省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地位很重要。从具体实施效果来看,所领导重视程度高,安全保卫工作到位、措施严密,维稳工作投入力度较大,取得了明显成效。王爱军还特别对我所与驻地派出所共建警务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西光所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注重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科研院所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保工作专业化水平发展方向和规范化管理,有效发挥技防设施功能,更加密切警民关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希望我所继续努力,为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和维护单位内部稳定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西安分院副院长孙传东在讲话中指出,如何在科研院所各项创新事业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做好安全工作,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此次检查与交流,我们应根据分省院研究所安全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有针对地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做好保障。 

   马彩文副所长最后在汇报会上讲了话,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各级公安部门和西安分院长期以来对西安光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他说,过去的一年西安光机所安全管理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及所内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取得了好的成绩,为重大科研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安全、稳定、有利的科研创新环境。马彩文副所长表示,在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的大趋势下,围绕信息安全问题,如何策划并做好总体方案是研究所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的重点。 

   检查组在所期间分别对我所消防监控室、门卫值班室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