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安光机所

   3月30日,以江苏省泰兴市副市长杨晋安为团长的泰兴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等会见客人并陪同参观和进行座谈。 
   在所期间,杨晋安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投资控股高技术企业“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光机所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昆山敏通光纤传感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交通光电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等。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西安光机所科技处王炜副处长向客人做了所况简介及研究所部分科研成果的介绍。杨晋安对西安光机所建所40多年来,尤其是近年在实施知识创新试点工作中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同时对研究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特别是具有产业化发展前景的部分科研成果和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泰兴市和西安光机所的科技交流,积极寻求双方的合作空间,力争通过引进研究所的高新技术项目,促进泰兴市经济结构的转型和产业的升级。代表团成员泰兴市科技局局长张乐、泰兴市宏大特钢集团董事长朱圣财等则重点围绕西安光机所产业化成果 “温度传感器”、“光纤激光器”等项目与研究所项目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座谈,并就部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科技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