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马彩文研究员获“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日前揭晓。经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审定,全院共20位优秀科研人员荣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西安光机所马彩文研究员此次榜上有名。 
   马彩文系我所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人选。从九十年代初他参加工作来到西安光机所,就立志扎根在祖国西部这片黄土地上。在此后近20年的科研生涯中,他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军队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五项,并荣获国家探月工程“突出贡献奖”。 
   中科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是2008年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工作奖新增设的项目。设立该奖项主要是为了加大对西部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奖励扎根西部、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西部学者,通过对扎根西部并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表彰,以鼓励他们更好地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和聪明才智。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所先后有姚保利、赵卫、马彩文等三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获此殊荣。(人资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