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技考察团访问西安光机所

  4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威海中心、威海市部分区县科技局及企业等有关方面领导组成的威海市科技考察团一行7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与威海市政府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开展了科技合作,由我所独家投资创建的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威海光电子基地是第一批进驻威海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创业单位之一。目前,该基地已成为国内各型号低剂量手提式X光机等产品的主要生产商。 

  在所期间,威海市科技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我所产业办公室就研究所部分产业化项目及可转移转化的科研成果所做的介绍。客人们对西安光机所在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并对所内研发的具有市场前景的部分科研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尤其是对研究所先进的光电技术在新型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更是给予了关注,并就此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座谈会后,客人们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投资控股企业“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飞秒公司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其下设有微小光学、生物医电、光纤传感器等三个事业部,产品涉及自聚焦材料、医用内窥镜、温度传感器等三大领域。其中,公司生物医电部研发的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为全球独创,拥有五项专利技术,该项目在有血环境下实现内窥镜的可视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考察团一行兴致勃勃地认真观看并详细了解了公司各类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市场供应和需求等有关方面的情况,双方在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就推进医疗器械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威海中心主任王杰在访问期间指出,威海市与西安光机所有着十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行旨在深化和拓展我们双方的合作领域,并寻求实现双方共赢的更多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他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了解,加强互动,促进威海市与中国科学院以及与西安光机所的科技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综合办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