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分院举办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理工作研讨班

5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协办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理工作研讨班”在西安光机所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铁成,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高级业务主管李萍应邀到会指导。中科院西安分院暨陕西省科学院所属各单位人事教育部门领导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人员共36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在致辞中首先对院人事教育局给予此次研讨会的重视和支持,并特派李萍老师莅临西安进行业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各兄弟单位来西安光机所参加此次研讨班表示欢迎。随后他在向与会代表简要作了所况介绍后,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带着问题听讲,通过相互间的广泛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高级业务主管李萍老师在会上做了题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从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展情况、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档案分类标准、审核评分标准以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软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介绍和讲解。随后,与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目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实施情况及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带有共性的问题,李萍老师作了集中答疑,并在现场结合部分单位整理出的档案样本,从档案收集、分类、装订等方面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分析。最后,她并希望各单位按照“分清主次”、“抓大放小”、“交叉审核”、“逐卷登记”、以及“及时补充,杜绝单项否决”的工作思路切实搞好新形势下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陈铁成在会议讲话中对分省院系统各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是研究所创新管理水平的一项具体体现,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这一工作;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规范我们的档案管理工作,推动研究所人事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立超前的工作意识,着手开展档案信息化的前期准备工作;从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同志要注重学习新鲜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创新工作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使与会代表更充分的了解和掌握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操作流程和具体作法,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为下一步更加规范地做好我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