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明确党支部的职责与工作思路,探讨更有效的工作方法,从而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6月27至28日,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议。会议明确了研究所基层党支部考评工作、对开展“创先争优”、纪念建党89周年及建立党支部协作片工作制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大会。

会上,马彩文对《西安光机所基层党支部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对西安光机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组织保障、实施方案等做了详细介绍及动员部署。马彩文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声音的重要体现者,支部书记要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科研大局,创先争优,开创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武文斌做报告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武文斌就党支部的任务和职责,党支部的设置,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党支部选举,党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为所内各总支、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培训,他强调了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细胞的重要性和基础性,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工作职责和任务。关于争先创优工作,武文斌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注重营造和谐奋进的人文氛围,要结合研究所科研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他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注重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胆创新,有所作为,努力将基层党建工作推到新的阶段,为研究所创新事业再立新功。

大会还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老党员,也有刚走上党务工作岗位的“新手”,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支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今后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充满了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