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 “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会

   在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 9月13日上午,“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专题报告会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生活区“思源苑”举行。报告会特邀西安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军事理论与战术教研室主任、军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光电对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员,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二类岗位津贴获得者高桂清教授主讲,西安光机所广大离退休职工和周边社区居民参加了报告会。

   高教授在报告中对中美两国军事力量、周边邻国现状进行了比较,多视角、深层次地分析并阐述了我国所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他指出,我国是当今世界上邻国最多,所处的安全状况和面临的安全条件最复杂的战略主体。我们在发展中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大力发展经济,增强综合国力,维护国家领土的完整与安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世界的和平不懈努力。

   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他们将用实际行动,维护研究所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从而为国家安全尽自己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