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参演陕西省第二届农民文化节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业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戏剧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农民文化节近日在西安市高陵县主会场正式启动。西安市各分会场举办的文艺演出活动也随之紧锣密鼓的拉开帷幕。

   9月16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舞蹈队应邀参加了农民文化节长安区分会场的演出活动。为了这次农民文化节演出,舞蹈队特意赶排了贴近农村生活题材的舞蹈——《秦风秦韵》。舞曲选用的是陕西人喜爱的秦腔秦调,《秦风秦韵》作为开场舞第一个登台,演员们满怀深情的通过肢体语言展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和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吸引了万余名群众,节目独具陕西特色,通过独角戏、表演唱、渭南大鼓等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节目,描绘了农村新生活,突显了陕西地域和民俗特色。
   西安光机所舞蹈队参加演出了第一个开场舞和最后一个节目歌伴舞,为农民朋友送去了欢乐和祝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