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谱遥感影像处理研究》报告会在我所举行

   9月26日上午,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良培教授所做的《高光谱遥感影像处理研究》报告会在我所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报告厅举行。赵卫所长、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杨建峰主任出席了报告会。所内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及慕名而来的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人员7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良培教授长期从事遥感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等方向的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现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研究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IEE Fellow,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


 赵卫所长为张良培教授颁发聘书

   张良培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研究室在高光谱影像分析方向的研究:包括高光谱影像混合像元分析,亚像元目标探测与定位,高光谱影像质量改善等,并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其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赵卫所长向张良培教授颁发了证书,聘请张良培教授为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