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聘任德国明斯特大学蒋晓毅教授为客座研究员

   9月29日上午,蒋晓毅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所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举行。会上,赵卫所长向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ünster)的蒋晓毅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蒋晓毅教授为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


赵卫所长为蒋晓毅教授颁发聘书

   蒋晓毅教授是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多媒体领域内国际重要学者,IEEE高级会员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 Fellow。自2002年起任德国明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医学影像分析、三维分析与重构、结构模式识别及多媒体技术等。蒋教授目前担任领域内优秀国际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期刊)主编,并担任其他多个优秀学术刊物的指导委员会和编委会委员,以及大量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等职务。
   随后,蒋晓毅教授为所内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图像配准的前世今生未来及应用》的报告。蒋晓毅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图像配准在遥感影像、医学影像及大量其他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和模式识别等任务中的作用。并通过实例讲解了不同时间、不同天气、不同视角、不同位置、不同照明、不同成像设备等不同条件下获得的两幅或多幅光学影像如何进行几何校正和拼接叠加。并以数据源融合和综合分析为基础,扩展讲解了图像融合技术发展、应用等热门问题。

   我所相关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学生以及慕名而来的西安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人员及学生7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