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应用交流会

   为推进我院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科院研究生院研制开发了教育管理系统(TRP),10月27日,由研究生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振清带队,研究生院教育信息化项目组一行五人专程来所,就教育管理系统主要模块进行培训讲解和交流探讨。会议由我所研究部副主任李晋芳主持,所内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振清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科院教育信息化项目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建设总体情况。教育管理系统包括招生、培养、学位、教师、学籍、就业、教学等多个模块,各模块之间既相互关联,又相互独立。教育信息化项目组相关人员分别就教育管理系统中招生模块、教师系统、教务系统等系统情况作了详细讲解。
   座谈会上,教育信息化项目组人员与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导师们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认真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导师们对该系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会根据研究所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
   目前,我所正在积极响应研究生院的号召,建立导师个人主页,维护并完善研究生导师网上信息。相信随着教育信息的进一步完善,该系统将为研究生管理提供更快更直接的服务,也将为学生和导师提供更便捷的信息资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