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1月10日,我所召开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晋芳主持,所内各研究室主任、教育秘书及学生干部等30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在课题研究阶段的管理工作,今年我所各研究室成立了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研究生管委会成员由研究室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育秘书和学生干部组成,主要任务是协助研究生部完成各研究单元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晋芳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包含的内容和目前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现状,阐明了研究生管委会的职责与权限,肯定了研究生管委会在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近期研究生管委会的工作做了安排。研究生部主任张波积极评价了研究生管委会的作用,他强调成立研究生管委会的目的就是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希望研究生管委会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随后,瞬态室研究生管委会主任姚保利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室在研究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瞬态室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对各项工作均有明确制度,从为刚下室学生制定工作手册,到对学生毕业条件的要求,尤其是对博士生的中期考核做到统一步调,规范管理,通过严格要求与细致的管理培养出了一大批高质量高层次的研究生。
   随后,与会的委员们就如何使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