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发与展望”报告会在我所举行

   11月8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政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郭卫东同志为我所离退休职工做了题为“实施10年来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发与展望”的报告会。我所部分离退休党员、家属以及老年大学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郭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地区的自然、经济、社会条件差异明显,区域发展不平衡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党中央对此十分重视,2000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对实施西部大开发提出明确要求,国家通过规划指导、政策扶持、项目安排等加大了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这在全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布局中占有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郭卫东主任以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向老同志阐述,实施西部大开发,使西部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光明的发展前景。

   此次参会的老同志绝大部分是响应国家号召,大学毕业后投身于大西北的开发建设中来的。他们为西部地区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精力。如今看到西部的经济发展如此之快,人们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他们感到十分高兴,同时也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为西部的发展,为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