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组织老年题材观影活动

  为了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增进离退休职工对老年生活的更深了解,1216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组织观看了现实题材剧情电影——《一切如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所老年观影协会会长、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解兴惠共同主持活动。 

  该片由中国电影有限公司出品,黄宏担任总编剧及总导演,黄兆函、傅绍杰、张楠、李譞联袂执导。201912月该片获第11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评委会大奖。这部充满温情、充满人性关怀的影片,展现了当下老年人群体各式各样的精神风貌和老年人真实丰富的晚年生活。病痛对老年人的打击是沉重的,老年痴呆等慢性病、甚至是摔一跤,都会让老人承受严重的折磨和痛苦,甚至再也站不起来。影片中这些细节也正是当下老年人生存状况中的真实写照,影片切中了所有人对亲情的感同身受,在唤醒更多年轻人对老年人生活关注的同时,从社会现象入手,用最为暖心的方式表达生活的本真与温情。值得称道的是这部影片聚集了16位包括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秦怡、影帝于洋,著名老艺术家于蓝、谢芳、田华、牛犇等老一辈瑰宝级艺术家,在同一部影片中看到这些平均年龄87岁的老艺术家共同出现,实在是观者的荣幸,情怀的盛宴。 

  随着影片画面的延展,一张张熟悉的面庞映入了在场所有老同志的眼帘,在每位老艺术家露出画面时,在场的老职工们都会轻轻说出老演员的名字,观众席虽会窃窃私语但场面更让人觉得温馨。 

  本次观影活动的组织,旨在唤醒大家直面老年人问题,积极面对老年生活,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观影之前集中播放了近两年观影活动播放影片的精彩片段,回顾了很多爱国拥军等汇聚正能量的电影,与会的广大离退休职工深受教育。(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