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组织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安全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12月18日下午,研究生部特邀陕西省安全生产专家翟军做安全知识培训。西安光机所全体在学研究生参加培训,培训由研究生部张雯老师主持。

  翟老师首先从安全生产案例分析着手,通过案例展示了安全对于生产、生活的重要性。

  紧接着,翟老师详细讲解阐述,让大家深层次详细了解安全知识。针对法律法规基本要求,翟老师强调安全生产法是生产过程中必须要遵守的法律,无论作为个人还是单位,都应该严格遵守。关于实验室安全,翟老师强调,事故预防的关键要点是人的行为、设备状态和安全管理,实验室区域作业应严格遵守实验室区域行为规范,药品管理应严格遵守存放规则。他同时强调了公寓安全和安全用电使用规范,要求大家在宿舍内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私接电线,不要使用大功率设备,严格遵守电器使用规则,始终谨记安全第一!

  最后,翟老师针对金融安全、敌对势力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和介绍,要求大家时刻怀有警醒意识,维护自身和国家安全。(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