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日14:00在研究室第一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会,本次会议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支部书记李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与我们切身相关的内容。首先学习了规划《建议》部署的12方面重大任务中,列在首位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李哲书记强调规划《建议》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放,将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完善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这些都是能够真正提高大家创新热情的举措。同时,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加大研发投入,健全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大对基础前沿研究支持,更是能够为科研提供灵活的机制和强大的资金支持。李哲书记最后强调我们既是党员也是科研人员,要深刻的领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趁着新形势,努力做好工作,推动研究所和国家的科技发展。

  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使每个党员熟知相关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光电跟踪室一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