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12月16日下午,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共11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艺超主持。

  会上,张艺超带领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官方账号发布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短片。视频中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通过问答的方式解读了这次全会的内容和意义。其中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哪些大事,十四五阶段中国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为世界带来什么”。这些问题让全体参会党员初步了解了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黄莹莹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总领介绍、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向新时代迈进的全新的篇章,这是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巨大成效的基础上做出的选择,我们坚信只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科研工作,不懈奋斗,一定能为中国谱写更加精彩壮丽的时代篇章做出贡献。(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