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0年离退休职工冬季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乒乓球爱好者竞技运动的呼吁,12月15日至17日,老年乒乓球协会承办的西安光机所2020年度离退休职工冬季乒乓球比赛,在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四个项目,有68名老同志踊跃报名参加,进行了74场次的乒乓球比赛。

  开幕式上,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出席并致辞。他感谢所有报名选手对活动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感谢全体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筹备和细致服务,他强调了疫情的安全性防护要求,期望全体裁判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起责任,全面做好防疫和赛事组织工作,确保比赛安全、圆满、成功。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践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互相切磋,增进感情,锻炼身体,享受运动带给的快乐,最后他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单打赛设置4个男子组、4个女子组,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抽签两两P K淘汰赛,小组前一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为循环赛;双打比赛则采取循环赛式。比赛在一片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场上,老同志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进攻犀利、防守精彩,尽显宝刀不老风采;场下,掌声、喝彩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欢快喜悦的氛围。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张志俊凭借其扎实的球技、沉稳的心态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被王雅茹摘得。张志俊、陈文星斩获了男子双打第一名,陈文星、王雅茹取得混合双打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老同志们仍意犹未尽,交谈甚欢,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充满活力的气息。大家纷纷表示,比赛的目的不在胜负,而是通过同台竞技,互相切磋球技,交流感情,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本次比赛活跃了老同志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