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离退休职工首届台球大赛

  为了活跃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响应老年台球爱好者的广泛呼吁,促进离退休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12月23日,离退办老年台球协会承办的西安光机所2020年度离退休职工首届台球大赛,在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外厅举办。此次比赛共有44名老同志报名参加,进行了近40场淘汰和循环比赛。老年台球协会会长刘云成,副会长宋树德、陈顺乾、安宁、许卫星等同志领衔组织本次大赛。

  经过前期购买台球桌等器材,场地协调,组织报名等精心准备,比赛于23日上午8:30正式开杆。本次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项目,各取前三名予以奖励。首轮比赛分别抽签决定对手两两PK输家淘汰,第二轮开始,分别由第一轮的胜者按顺序组队PK,胜者进入第三轮,以此类推,直至决出最后冠军。现场气氛热烈,在裁判的统一协调下,比赛有序进行。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或挥杆进攻,或稳固防守,尽显老者风采;场边观众的喝彩声、助威声、惋惜声,互相交融,声不绝耳,大家尽情享受着每一场赛事,现场不时传来欢快爽朗的笑声。经过多轮角逐,最终女子组首先决出胜负,许卫星荣获冠军,逄秀云获亚军,高薛燕、王国华获季军;随后男子组也分出高低,徐舜摘得冠军,安宁、陈顺乾获亚军,张志俊、耿永、陈文星获季军。

  比赛结束的颁奖环节,离退办李广路主任到场致辞,他感谢全体台球协会会员,感谢大家共同推选出来的会长、副会长,感谢所有为此次台球大赛付出辛勤努力工作的裁判员、安全员等工作人员,他祝贺大家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健康,他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台球协会要奋起直追,发挥后发优势,鼓励和带动越来越多的离退休职工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活跃大家文体娱乐生活,增进同志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让我们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比赛虽然结束,但大家对台球的喜爱才刚刚开始,更多的老同志将加入这一行列。他们纷纷表示,比赛胜负不重要,通过同场竞技,互相切磋,交流球技和感情,一起分享台球运动的快乐,这些才是最重要的收获。(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