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2日下午两点,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虎主持,共有21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会上,王虎书记作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细致解读相关内容:“一个重要判断”、“到二O三五年要实现得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在学习中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这一新时代推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最新指针,为我们指明了科技创新的方向,使我们实现了新突破、新创造和新飞跃。其次,根据学习内容,结合研究室发展,王虎书记作了《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学科规划情况汇报》,简要介绍了研究室“一三五”规划情况,客观分析了空间室的现状并进一步筹划了学科发展及十四五规划,将科研发展方向集中在“1个定位,3个突破,5个培育”上,鼓励项目负责人和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能够沉下心来,借助学科平台及优势,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刻苦钻研的精神,利用现有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使我们的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科研人员对研究室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入了解,激励有想法、有创新、有实力的科研工作者能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创新实践中,不断布局新方向、探索新技术,为提高研究室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