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12月25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所长、党委委员马彩文做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与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党课报告。全所研究生党员,非定向研究生,人事教育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马彩文首先回顾了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做最美的逆行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中,很多一线的扶贫干部倒在工作岗位上,全国上下同心,实现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总书记提出的扶贫精准施策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典型表现。接着,又回顾了西安光机所的建所发展历程,强调西安光机所的建所初心是解决国家需求,西光人6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也一直秉承这一初心。他嘱咐全体研究生要不忘初心与光荣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视察西安光机所时的讲话精神与殷切期望,树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要把科研选题紧密围绕国家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青春正当时为解决国家需求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雯期望广大研究生认真领会,汲取本次党课中的精神力量,内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重要激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继承和发扬西光精神,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努力学习,奋力科研,提升本领,切实肩负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