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基地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625日下午,威海基地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门职工群众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学习“袁隆平”院士事迹的影片,弘扬继承科学家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何思秦同志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回答了科技创新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的重点问题,对我国开创建设科技强国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党员群众观看了“袁隆平”影片:“我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梦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一生奋斗在杂交水稻事业上的袁隆平院士,从未停下科研的脚步,也用一生实现了他的“豪言壮语”。并观看聆听了取材于袁隆平原作的歌曲《稻子熟了》“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斯人斯言,触人心扉。 

  与会群众和党员表示:通过对讲话精神系统性的学习,了解了近年来我国科技界取得的新的成就,正如总书记所说,真正的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只能自力更生。而袁隆平院士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精神”中的现实范例。袁隆平院士团队掌握了高产水稻的核心技术,打破了西方对粮食的垄断,解决了我国甚至世界众多人口的吃饭问题,垫定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基础。现在,我国各个科学领域涌现出了更多像袁隆平院士那样掌握领先世界的核心技术团队,最近的我国宇宙飞船登陆火星,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家的空间站等等,都体现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真实写照。   

  何思秦同志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科学家学习,继承科学家精神,凝聚战斗力,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