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文同志就任西安光机所新一届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

  48日,在西安分院党组主持下,西安光机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宣布会。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岳建岭专程到会。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宣布中科院党组关于马彩文同志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的批复文件。今年115日,中共西安光机所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光所第十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届一次党委会和九届一次纪委会选举马彩文同志为书记人选。报经中科院党组研究批复,同意马彩文同志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 

  杨星科代表西安分院党组感谢武文斌书记以及上一届党委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在推动研究所创新2020以及一三五规划中,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杨星科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说,马彩文同志长期担任所领导,熟悉研究所行政及业务等各项工作,相信在马彩文书记的领导下,西安光机所党委会更好地与所行政班子密切配合推进研究所发展。他同时希望新一届党委能发扬优良传统,重视老同志工作和研究生工作,并且继续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切实推进研究所工作。 

  赵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对武文斌书记几年来为西安光机所的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武文斌书记是在西安光机所发展创新、急需变革的关键时期来到西安光机所的,带来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武文斌书记擅长沟通协调,5年来,他与党政班子一起攻坚克难、不计较个人得失,不遗余力的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为我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赵卫所长希望新一届党委能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为树立研究所好的风气和价值观而共同努力,多做工作。 

  武文斌书记祝愿新一届党委和行政班子紧密配合做好工作,他表示在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期间,深深感受到院党组和西安分院党组对西安光机所的支持、行政班子对党委工作的支持,深深感受到党委班子的团结、西安光机所的活力以及赵卫所长敏锐的思想、前瞻的把握和战略的谋划,正是这一切使西安光机所得以不断前进。他相信西安光机所在赵卫所长和马彩文书记的带领下,在行政班子和党委的领导下,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以更多具有亮点性的成绩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星科代表中科院党组向武文斌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武文斌书记在担任所(局)级领导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新任党委书记马彩文对武文斌书记几年来在思想上以及管理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感谢中科院党组、西安分院党组以及全所党员对他的信任。马彩文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但他有信心承担起这份责任,做好研究所党的工作。马彩文强调,党委工作与行政工作密不可分,西安光机所现阶段面临巨大的挑战,他将带领新一届党委,团结党委成员,依靠党员群众,配合行政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凝聚人心、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 

  全所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到会参加。   (综合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