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组织中心组学习 部署“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

  10月19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组织中心组学习并部署“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了集体学习,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彩文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中必须坚决实现的四项基本要求:“坚持党的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相关内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及基层组织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下来,马彩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要求各支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颁布的各项政策和制度。马彩文书记结合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对通知中强调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及“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要求做了动员部署,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将学习教育工作做扎实,充分调动起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将学习教育与本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西安光机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反馈意见》,根据《意见》中反应的问题建议,会议特别邀请了科管部部长谢小平作了《我所“十二五”科研基础与当前形势及“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所近几年来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未来的总体规划。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会后及时传达并组织专题学习,将我所的“一三五”布局及时传达至每一位科技人员。 
  集体学习后,所党委给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胡锦涛文选》,作为学习党史、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理解的基本教材,各支部要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舆论氛围,要结合“第四专题”进行系统的研讨和深入思考。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学习教育的主体作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11月中下旬,党委将以闭卷测试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阶段检查,重点了解各支部委员对“两学一做”相关要求及院党组方针政策的学习程度。(党委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