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月1日,西安光机所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28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党组织中新的一员。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

  新党员们首先到中科院“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同回顾了研究所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几代西光人听党话、跟党走,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精神传承,更加坚定了弘扬西光精神和优良传统,追光逐梦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宣誓仪式上,新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列队肃立,先进光仪室高级工程师蔺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部分新党员作了发言交流,表达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党组织的激动心情和努力为党工作的决心。

  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峰讲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以入党为新的起点,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电技术处副处长张彭舜讲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科研管理的本领和能力,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发展。

  研究生党员张亚飞讲到:作为学生党员,要更加充分和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充实知识储备,开拓视野;在学习科研上,刻苦钻研,争取取得更多成果,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实现共同进步。

  孙传东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意义重大、神圣光荣。“一声誓言、一生坚守”,希望全体新党员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以实际行动履行庄重誓言,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孙传东要求,全体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走在前做表率,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永葆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