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书记】西安光机所:瞬见万象 光创未来

[video:0bc3cuackaaayeac2hu74frfafodeukqajia.f10002]
  

  陕西卫视《对话书记》本期对话我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听他讲述追光逐梦、接续奋斗的西光故事。 

  《对话书记》是全国首档以党组织书记为主嘉宾的新闻纪实访谈电视栏目。每周播出一期,每期30分钟。栏目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解读各市、县、区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创造性落实中、省部署的经验和做法,透过党委书记的独特视角,记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史,讲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动人故事。 

  栏目样态采用“纪实短片+书记访谈”的形式,每期节目讲述45个典型人物的典型故事,访谈环节阐发“党委书记”的治理理念、发展思路和独到观点,短片与访谈紧密镶嵌,互为支撑,权威的声音、生动的故事和精彩的观点浑然一体,呈现一道道故事和情感同现、思想与智慧齐飞的电视大餐。 

  目前已经播出90多期,先后专访4位市委书记、10位厅局长、40多位县委书记,以及一大批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镇村党委书记,赢得了党政机关干部、媒体业界同行和广大受众的普遍好评。 

  节目荣获2019年度“陕西新闻奖”,2020年被国家布广电总局列入“省级卫视优质节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