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RP固定资产报销操作流程

  入库:

  1. 登陆新一代ARP

  2. 点击科研条件----固定资产管理----验收入库---申请

  3. 填写相关信息,注意:

  i) “新增类型”处点击“补录”。

  j) “附件”中要上传设备实物照片、条件保障处的纸质验收单照片、发票、合同、计量方面的资料、免税单据或其他关于设备信息的照片(生产商、出厂编号、规格型号等)。

  k) 点击“来源信息”,将其中带*号的栏目填写完整。

  l) 点击“验收人员----添加行”,填写验收人员。

  m) 点击“资产清单---添加资产”,将其中带*号的栏目填写完整。“是否名义金额”不能打勾。“已有累计折旧额”应该为0。“质保期”的单位为“月”。“规格参数”虽然没有带*号,但也必须填写。若同时入库多个资产,可在“操作”下方找到“复制”按钮复制上个资产信息然后修改。复制图标在:

  n) 点击“验收信息---验收通过”。

  o) 若已经报销过一部分货款,点击“财务报销单---关联报销单”,选取相应报销单。没有报销过的不填。

  p) 若已经提前从财务借款支付过,点击“财务借款单—关联借款单”,选取相应借款。没有借过款的不填。

  q) 点击“预算分配---添加预算”,选取课题号;点击“预算科目” 下方的“…”,选择“合计”或“设备购置费”,点击“确定”;填写“分摊金额”。若多个课题共同购买设备,每个课题重复一次本步骤 。

  4. 填写完成后,点击左上角“提交”。

  5. 提交后的单子自动推送给了资产责任人;资产责任人审批通过后推送给所级资产管理员(赵福华);所级资产管理员审批通过后,填写人员打印“资产卡片”“入库领用单”,并粘贴至财务报销单后面。

  报销:

  6. 点击综合财务---报销管理---我的报销---报销申请---固定资产费用报销单

  c) 将带*号的栏目填写完整,上传发票等附件。

  d) 注意:点击“报销明细”入库单号后面的“...”,选择对应入库单,再点击“确定”。

  7. 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8. 提交后的单子自动推送给了课题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等各级领导审批,可在单据最下方看到审批流程。

  9. 各级领导审批通过后的单子方可打印。

  10. 打印完毕的报销单和纸质附件交财务处主管会计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