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使用ARP专用登陆客户端登陆新一代ARP的通知

所内各ARP用户:

  根据全院统一要求,ARP系统的认证登陆全部使用邮箱(我所仅支持opt.ac.cn邮箱)。

  因新的认证方式较为繁琐且对操作系统和浏览器有要求,院ARP中心开发了“ARP专用客户端”程序,可以较好的解决各计算机使用ARP系统的认证登陆和兼容性问题。

  拟使用专用客户端程序的用户按如下方法操作:

  先确保计算机已登录互联网!

  1、检查计算机,先卸载计算机如下程序:SangforVNC、SangforHTP、EasyConnect,若之前安装过专用客户端也请卸载,退出杀毒软件和360等安全软件;

  2、安装提供的ARP专用程序“ARPClient”, 根据提示步骤默认安装即可;

  3、程序安装完成后,在单位名单中正确选择“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务必选择正确;

  4、然后“点击登录新一代ARP系统”进入认证界面,请输入邮箱(必须输全)和密码,认证通过后根据提示安装插件;

  5、稍等片刻,即可自动跳转进入ARP系统业务界面,若在此处一直提示“正在初始化”,请退出再进入一次客户端;

  6、安装后的EasyConnect连接暂不可用,请不要做任何连接输入;客户端程序在公共上网计算机上部署,可以解决页面认证方式出现第一个人认证使用关闭后,后续人员打开后直接是前面认证人员业务系统的问题,若不慎保存了自己的登陆账号密码,请点击左上角的钥匙图案,删除保存的账号密码即可。

  7、移动客户端请直接扫描登陆页面的二维码,自动识别手机版本进行安装,手机号码若不能接收到各种审批短信,请自行在系统中维护和核对手机号码,经核实后仍不能收到审批短信的,联系信息中心解决。

  8、登录认证过程中若出现授权错误、绑定错误、未绑定等提示,请直接在信息中心公众号上询问解决;在业务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先联系业务部门,无法解决的请联系信息中心 88887565。

 

  附件:ARP专用客户端安装程序下载

  新区:ftp://192.168.10.251

  老区:ftp://210.72.148.1

 

西安光机所信息中心

2019.9.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