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分省院首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获佳绩

        为推动足球运动在分省院的开展,选拔运动员参加5月中下旬在昆明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五人制职工足球比赛,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第一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于5月10日至11日在陕西省奥体中心五人制足球场举行。
        我所派出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派的运动员大都是研究所足协的成员,定期在外租借场地开展活动,日常训练极有规律,风雪无阻,良好的训练养成为比赛的正常进行和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来自分省院系统的五支队伍采用单循环积分的形式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两天的鏖战,我所两支球队均展现出良好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光机所一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光机所二队在与地环所足球队打平且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以进球数劣势获得季军。个人奖项方面,我所一队队员宋家争以15粒入球荣膺最佳射手奖,我所二队队员杜延平荣获最有风度运动员奖。 

        比赛是交流,比赛是促进,比赛也是媒介。通过分省院工会搭建的这样五人制足球平台,让研究所足球爱好者在比赛中既有球技方面的所得,也收获了以球会友的友谊。 (所工会 所足球协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