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首届劳动技能竞赛

  为了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时代要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浓郁氛围,不断提高职工专业技术水平,由西安光机所工会与系统工程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劳动技能竞赛于20181119日圆满结束。 

  10月下旬,经过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所工会确立将某光学镜头组件精密装配作为今年劳动技能竞赛的项目,并在研究所内部下发文件,予以公布。 

  111日,报名参赛的24名选手正式开始比赛,按照竞赛规则每天2名选手需完成竞赛题目,全过程持续至1119日结束。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领取相关部组件及装配工装,在规定时间内依据设计图纸进行某光学镜头组件精密装调,确保各个光学组件光轴偏心量达到最优,通过中心偏测量仪对装调结果进行量化测量,考核小组根据竞赛考核项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逐一排序综合评比,最终选出优胜者进行奖励。 

  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对研究所开展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成效的检验,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此次劳动技能竞赛,着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选树业务水平高的典型,努力在全所范围内营造尊重、重视和关心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所工会、系统工程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