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获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发文,表彰全院15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30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西安光机所报送的检测中心视觉成像组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质量计划处王秀菊荣获“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宣传表彰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和女性集体,引导我院广大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院妇工委于2018914日发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我所工会按照院妇工委文件要求,以基层分工会和工会小组为推荐单位在全所范围内进行了文件学习和先进提名推荐工作,并于2018109日召开工会委员会,听取了获得提名的三名个人和两个集体所在部门的事迹介绍,经会议讨论和工会委员无记名投票,检测中心视觉成像组和质量计划处王秀菊获得报送资格。 

  经所党委审批,报西安分院。我所报送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通过了分院妇工委推荐和初评、院专家评审、院妇工委全委会审议及公示,并最终获得表彰。 

  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研究所妇女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鼓励和鞭策。希望我所女性干部职工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她们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学习她们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坚强意志,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责任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凝心聚力,共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附:   

  “她”闪耀 

  ——检测中心视觉成像组侧记 

  产品检测,星敏测试一枝独秀 

  凝聚“她力量”------视觉成像检测组主要负责全所星敏设备及飞行器等配套产品的出所检测,这类批量化的产品经常出现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要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的测试任务,这对女性占主要成员的课题组来说实在是一项“体力活”。 

  攻坚克难,专业、技术齐领先 

  贡献“她智慧”------为了扫除检测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视觉成像检测组特别建立了星敏感器光学系统性能测试实验室,主要对各类恒星敏感器,光学系统的焦距、弥散斑、色偏差、畸变等光学性能进行测试,畸变测试精度可达0.02‰,弥散版测试精度优于0.5μm,色偏差测试精度优于0.2μm,拥有160mm口径的可见光谱段星等模拟器,可实现+7Mv等恒星的模拟,模拟精度±0.2个星等,能够对星敏感器星等探测能力和定位精度进行标定,测试能力均为国内最高水平。 

  质量先锋,把好最后一道关 

  释放“她热情”------质量工作一直是检测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部门的各项质量工作中,细致、认真的态度使得视觉成像组自成立以来未出现任何质量事故,在每年的质量内审、外审中文件规范齐全,得到审核老师的一致认可。 

  活力四射,凸显巾帼风采 

  展显“她风采”------每年所里举办的“全民健身日”,视觉成像检测组的女性们全员参与,她们的热情,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刻苦练习,连续三年勇夺冠军。她们的笑脸,她们的活力,她们的风采,在赛场上流光溢彩。 (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