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

  323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公司董事长徐庆峰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等陪同。 

  座谈会上,西安光机所基础科研处处长刘鹏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及产业孵化相关工作。谢小平重点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在激光通讯技术领域的前瞻部署、技术积累以及在国家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专项中承担任务情况、下一步工作部署。 

  尹清辽对研究所近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专项作为首批启动的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对于我国信息网络基础建设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将持续关注。徐庆峰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加强合作交流,为国家信息网络建设与应用做出新的贡献。

  马彩文对尹清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所将继续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集力攻关,有序推进项目进度。(基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